Agile Assets

最方便的固定資產管理系統

1 描述

1.1 AgileAssets固資系統描述

固定資產是每個企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隨著多變的環境及法規,公司規模的擴大或改組,對公司資產方面的管理也是越來越複雜。為了方便對資產的管理,同時也為了積極回應辦公自動化,AgileAssets提供一個全方位高彈性的資產管理系統, 以資材庫觀念為出發點,建立全公司資產,列管,借出品之管理模式,並與總帳系統,庫存系統結合,可以加強固定資產管理,減低資產管理負擔,優化資源配置,充分彈性利用已有的資源,創造企業最大的價值。

過去的資產管理系統在簽核方面很多還是要靠人工作業,不僅耗費人力、財力,而且常常因人為因素而導致部分資產在企業中得不到充分的利用及管理,因此一套完善符合國家及業界標準又具備高彈性的固定資產管理系統,對企業的營運管理及成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AgileAssets 是用視覺化物件導向技術來實現現代化的一套固定資產管理系統,除了可以依個別公司組織及文化而將傳統固定資產系統的簽核部份電子化外,並對於折舊計算部份也採用視覺化展示出來.除了可以了解整個運作邏輯及過程外,並可以做出不同折舊模式的模擬及做出符合IFRS精神的固資系統.

1.2產品遵循的標準與規範

本產品遵循公司通常的固定資產管理流程和規則.

1.3 使用者身分與角色

角色名稱

職責描述

系統管理員

負責管理系統資料,及系統使用者  

固定資產管理員

負責固定資產管理工作 

高級用戶

不負責具體的固定資產管理工作,但可以查詢固定資產狀況

固定資產保管人

固定資產的具體管理者,擁有相應的盤點/報修等功能 

財務經理

擁有固定資產管理員的功能同時是control功能所有者



2 功能

2.1 功能需求

功能類別

子功能

系統管理

資料庫路徑設置  

使用者登錄驗證

用戶管理     

基本資料管理

資產分類設置  

資產單位設置  

部門資訊設置  

固定資產管理

資產入庫     

資產修改、刪除

資產調撥

資產借出

資產送修

資產歸還

資產折舊

資產註銷

統計查詢

資產查詢

資產轉移記錄

報表列印

系統説明

幫助文檔


AgileAssets系統分為三個功能模組,即固定資產資訊設置、資產管理、查詢。系統組織結構圖應如下:


3.執行畫面

採購固定資產入庫,直接從ERP系統中做同步

Step_1. 點選"固定資產"頁籤下方的"資產借出BMC,即會在右方帶出所有資產(如下圖1),點選"OPEN"即可開啟資產出借的申請表單(如下圖2)

Step_2. 將資產借出申請畫面填妥,按下"確定"鍵,該表單即會依照流程指派給相關的處理人員。按下"取消作業"則關閉此畫面,回到上一個畫面。

Step_3: 接單人畫面,在待處理工作區內會出現待處理工作明細,按下下圖"A"即會出現另一新視窗顯示資產借出的流程圖如下圖。